我校举行“复兴强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715

1222日上午,“复兴强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泉山校区苏北报告厅举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离退休工作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张吉东、葛大伟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今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强青年责任担当,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以“复兴强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开展读书和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各二级关工委、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各学院提交征文共计681篇,经校内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将校内获奖的40篇优秀征文参与省级评优,其中,美术学院孙洁如荣获省一等奖,姜巧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上,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吉东宣读了校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表彰文件,并通报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评奖结果。与会领导分别为主题征文获奖个人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颁奖仪式后,朱淮沂主任应邀做了题为“坚持 期待 奋进——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初步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作为改革开放40年高等教育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朱淮沂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总结的“十个始终坚持”,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和中国奇迹,并以扎根苏北、艰苦创业的江苏师范大学发展道路为例,介绍了改革开放进程中教育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朱淮沂主任指出,改革开放是过去40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动力之源,成功之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他将启功先生的座右铭“行文简浅显,做事诚平恒”与同学们共勉,勉励青年学生学习发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朱淮沂主任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使全体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要求和奋斗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