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越关山 ——一位老教授的推普脱贫情怀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

发布者:孙荣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1015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抗疫斗争的本地本校“五老”深入交流,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全国471所高校的5.18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1.24万,受益学生达213万。我校关工委报送的退休教师古敬恒教授事迹《春风越关山——一位老教授的推普脱贫情怀》荣获 “最佳微视频”奖(全国共30个),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同时,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人物简介】古敬恒,男,19445月生,江苏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原《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江苏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辞书整理十二五重点项目《辞源》第三版及《辞海》第七版修订分主编。从教40年,曾在《中国语文》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3篇,出版《新编说文解字》等专著、合著十余部,主持完成全国高等教育十五规划项目《古代汉语教学优化研究》。曾获第六届全国图书金钥匙奖提名奖,许慎研究会、河南省文字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