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1350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2号)文件,我校关工委报送的退休教师古敬恒教授事迹《春风越关山——一位老教授的推普脱贫情怀》荣获 “最佳微视频”奖(全国共30个),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我校是江苏省非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同时,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全省共有13所高校关工委获此殊荣。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五老”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6号)要求,各省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493篇、微视频265个、短视频46个、舞台剧22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

校关工委将继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为契机,将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作为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学校全方位立德树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