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工作平台负责人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10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校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研究和部署2021年度工作,112日上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工作平台负责人年度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各工作平台负责人和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出席会议。

徐放鸣主任作主题发言。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关工委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之后,徐主任回顾总结了校关工委2020年度工作概况、创新举措及取得成绩,并结合上级要求及学校实际,重点阐述了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2021年,校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关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配合主渠道,着力抓好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上半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下半年,以申报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为抓手,对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计划出台的优质化建设考核方案,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整改建设。围绕以上工作主题和目标,徐放鸣主任逐一解读了2021年校关工委的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主动适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探索互联网、新媒体条件下关工委工作新方式、新方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