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7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表彰校关工委年度工作, 1229日下午,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校长周汝光,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原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以及入选《江苏师范大学“五老”风采录》(第一辑)的部分老同志,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坚守初心——江苏师范大学“五老”风采录》(第一辑)出版首发式。该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之作序,入选人员为我校“五老”中的典型代表,共计37人。编印工作得到了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学院、部门的支持配合。原校关工委主任、《“五老”风采录》主编朱淮沂代表编委会介绍了该书的编纂宗旨和结集出版历程。他表示,在江苏师大的发展历程中,优秀“五老”层出不穷,校关工委应缵续辑之,使“五老”事迹和精神,成为广大师生员工“励志敏行、守正出新”的不竭动力。首发式上,“五老”代表、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休教师吴报强教授作了深情发言,代表老同志表达了对校党政和关工委的感谢之情,阐释了个人对书名“坚守初心”的感悟,并寄语青年教师,祝福学校事业发展。市九三学社副主委、文学院教师王淑梅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对师大“五老”精神的感受与理解,表达了传承发扬“五老”精神的决心。首发式上,与会领导还向已故“五老”家属或生前所在学院教师代表赠送了书籍。

  会议还对二级关工委“一院一品(特)”成果进行了表彰。校关工委副主任孙秀华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荣获二级关工委“工作品牌”的学院代表颁发了奖杯。在成果发布环节,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物电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就创新性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打造特色品牌的做法和经验作了汇报与交流。

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代表校关工委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各二级关工委“一院一品(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应。他建议各二级关工委将《“五老”风采录》作为鲜活教材,充分发挥其育人作用,希望品牌特色立项单位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各二级学院普遍实现建立“一院一品(特)”的优质化创建目标。徐放鸣主任还对2020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周汝光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入选《“五老”风采录》、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一院一品”创建工作中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优质化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二是对标新要求,着力推动优质化;三是立足新起点,努力开创新局面。他要求全校各级关工委组织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抓好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推动工作创新。他强调,校关工委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内涵实质,明确目标任务要求,以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基层、强队伍、增活力、创特色、树品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