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28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34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放鸣,全体学风督查员,学生处、离退处有关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副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张玉勤代表学校对学风督查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学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风是治学之风、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条件,能否营造一个优良学风环境直接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优良学风的建设和形成,是一个常抓不懈的过程,学风督查正是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今年是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年,学风建设的各项指标更是支撑和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素。张玉勤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建立督查、反馈、整改和回头看四个环节协同高效运转的闭环管理机制;二是要珍惜和重视老同志这个宝贵资源,进一步优化深化督查机制;三是要切实为学风督查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持续向好向优。

  徐放鸣结合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对学风督查组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风督查工作作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在新的提升期如何发挥更好的作用,需要有更高是站位和新的思考。徐放鸣希望老同志在学风督查过程中继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及时反馈和运用督查结果,充分发挥好学风督查的后续效应和导向作用。

 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上一轮次学风督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本轮督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学风督查组老同志代表就学风督查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风督查工作是我校发挥关工委作用,通过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强化课堂文明建设、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促进学风向好向优的创新型举措,目前已有15位老领导、老同志加入学风督查队伍,活动至今已持续10余年,工作推进扎实深入,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文/图:苏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