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汇报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20

12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关工委工作专题汇报,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吉东受校关工委常务工作团队委托,汇报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及首批合格认定工作情况:我校自优质化建设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注重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和总体部署。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各级党政工作运行轨道,与学校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关工委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特殊作用。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坚持品牌引领,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点、老教师独特优势和青年师生实际情况,创新性开展工作,将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入育人体系。全校关工委工作形成了“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合格认定工作均衡推进、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2023年,学校依托自主研发的“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系统”,完成了面向12家二级学院关工委的首批合格认定申报及考核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础;同时校关工委积极挖掘“五老”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标志性成果,彰显关工委特色亮点,在教育系统关工委各级各类评优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方忠、校长周汝光及其他常委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对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与会领导认为:学校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运用好学校“五老”这座难得的人才富矿,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关工委感召力不断增强,创新力有效提升,辐射力日益扩大,影响力明显增强。关工委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思想政治工作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经会议审核研究,同意确定文学院等12个学院为“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达标单位”,并拟召开全校首批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总结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第一阶段做法、成绩,组织经验交流,同时布置第二批次合格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