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委发〔2010〕2号 关于开展学习“双百人物”先进事迹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0-04-16浏览:898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双百人物事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09〕15号)和《关于开展学习双百人物事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专题教育活动的补充通知》(苏教关秘〔2010〕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学习“双百人物”(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双百人物伴我成长(成功)。
   二、征文时间
   2010年4月20日—6月15日。
   三、征文要求
   1.各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学生认真阅读由省教育厅关工委联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编写的《感动中国——学习双百人物 规划精彩人生》一书,在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的同时,根据所思所想,撰写相关征文。学校将统一购买相关书籍并下发各学院。
   2.征文要围绕“双百人物”的精神和事迹,内容积极向上,表达自己学习“双百人物”的真情实感。
   3.征文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1000。
   4.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每位参赛者限1篇作品。
   5.各学院团委以学院为单位初选后于6月15日前上交征文作品至校团委办公室,文科各学院不少于10篇,其他学院不少于5篇。在提交纸质文稿的同时请上报电子文档至tuanwei@xznu.edu.cn
   四、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统一组织评奖,并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拟设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数量根据提交作品的数量与质量确定。优秀指导教师奖表彰指导学生成绩突出的教师,优秀组织奖表彰组织工作发动好、参加活动人数多的学院。
   优秀作品将上报省关工委,参加由省关工委组织的征文比赛活动;优先推荐获奖同学参加省关工委组织的夏令营活动。


 徐州师范大学关工委  共青团徐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0年4月16日


 主题词:专题教育  征文活动  通知
 中共徐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4月16日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