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62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91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风督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放鸣,全体学风督查员,学生处、离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玉勤代表学校对学风督查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学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关工委与学生处在学风建设工作上找到了非常好的契合点,关工委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真正体现了对下一代的关心,而学生处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作用,两者工作高度融合,共同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服务。张玉勤长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践行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体现,是学生工作永恒的主题。学风建设工作既靠学生个体内化于自觉,也要依靠督促与引领。学风建设需要持之以恒,“常抓”“抓长”,协同联动,及时反馈。学风督查结果要及时跟进和研判,强化结果运用。学生工作处要做好条件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关注并解决督查员同志们提出的问题。

  徐放鸣结合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对学风督查组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徐主任指出,学风督查是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抓手,对于促进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发挥了积极作用。徐放鸣希望老同志在学风督查过程中继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力量,推动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才。

  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上一轮次学风督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本轮督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学风督查组同志就学风督查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风督查工作是我校发挥关工委作用,通过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强化课堂文明建设、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促进学风向好向优的创新型举措,目前已有15位老领导、老同志加入学风督查队伍,活动至今已持续10余年,工作推进扎实深入,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图/文:苏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