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致远工作室负责人杨绪敏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968

近日,中国人文社科评价中心最新发表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历史学”(2020版),我校关工委致远工作室负责人杨绪敏教授入围历史学最具影响力学者,并在二级学科“史学理论”入选的全国86位学者中名列第61位。

  杨绪敏教授曾任我校历史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历史系学会会长,中国古代史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现任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历史学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通讯评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江苏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近10项。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中国古代史》的立项建设,是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国史方向带头人,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


杨绪敏教授迄今共出版学术著作8部。其中专著《明末清初私家修史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被北京师范大学著名史学理论家吴怀祺教授誉为“是一部迄今最为系统、深入研究明末清初私家修史的史著,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副会长董恩林教授称其“研究相当深入,许多地方填补了学术研究的空白,著成了自己的一家之言。”该书荣获江苏省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他的另一部专著《中国辨伪学史》被南京大学著名历史学家卞孝萱教授称作:“全书资料丰富,论证充分,新见叠出,精义纷呈,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辨伪学专著,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他主编的《徐州历代名人评传》获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其他著述如《敏学斋史学探研录》《中国历史要籍研究资料辑要》在学术界都产生较大影响。他还先后在《史学史研究》《史学月刊》《史学集刊》《江海学刊》《社会科学战线》《安徽史学》《江苏社会科学》《南开学报》等权威期刊、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在中国历史文献学、中国史学史、明清史等研究领域产生重要影响。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史学史、历史文献学、明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