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致远工作室”鲍继平教授为师大附属中学学生和家长做报告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269

校关工委“致远工作室”多年来心系国家基础教育事业,积极组织成员赴徐州市属各县(市)区开展“义务送教”“义务送培 ”活动。45日上午,应江苏师大附属中学的邀请,校关工委致远工作室鲍继平教授为八年级七班学生及家长开设了一堂题为模块化胜学法的讲座,培养孩子们先进的学习理念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模块化胜学法是鲍教授的一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成果。鲍老师首先阐释了“胜学理念”,即“不学则已、一学则胜”的理念,指出这是来自孙子兵法的“学贵胜不贵久”思想。他详细讲解了胜学理念下的模块化胜学法,具体内容包括:学习目标模块化、学习内容模块化、学习时间模块化、学习情绪模块化,在模块化的基础上速学、速比、速决。在逐项教会孩子如何使用模块化胜学法后,鲍老师又给孩子们传授了“胜学三字经”,即“12“12要”。鲍老师强调,孩子们回去后尝试运用此模块化胜学法,一定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坚持下去,必将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人生志向和学习干劲,鲍老师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他勉励孩子们“书山有路智为径,学海无崖乐作舟”。为鼓励孩子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他带来自己研制的英语模块化胜学争霸牌作为奖品。

鲍老师精彩的讲座内容引起孩子和家长们极大兴趣,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过程发布中还不时与鲍老师互动对话交流,都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

讲座结束前,鲍老师让孩子齐声朗读他送给孩子们的20条寄语,在孩子们雄壮有力的我才壮哉,壮我中华的誓言中结束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