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关工委工作平台“五老”人才库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1119

一、招募背景

关工委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五老”,配合主渠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我校现有退休教职工已超千人,其中既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也有各学科专业教师和技术人员,是一座蕴含着丰富经验、巨大智慧和庞大正能量的人力资源宝库。为做到人尽其才,将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不竭力量,给有热情、有爱心、有能力的老同志提供发挥余热、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平台,经研究,决定面向我校退休教职工招募关工委工作平台“五老”人才库成员。

二、原则宗旨

自愿参加、主动作为、量力而行。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三、工作平台

我校关工委现有工作职能组及相关工作平台共十个(各平台工作职责详见附件),分别是:理论宣传组、党建辅导组、教学督导组、学风督导组、校园环境督察组、社团顾问组、社区宣传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青春”咏诵团、致远工作室。

四、招募对象

热心关心下一代事业、乐于奉献、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5周岁的老同志。

五、入库流程

1.申请入库:个人自荐,表达意向。

2.审核信息:校关工委对申请人员进行信息审核,审核通过后纳入“五老”人才库名单,根据退休教职工的经历、特长和服务意向,实行“五老”人才分类储备。

3.择优任用:根据关工委工作平台工作需要及人员调整变动情况,及时从“五老”人才库中选拔专家充实人员组成。

六、报名方式

本次招募采取集中报名的方式。请有意加入“五老”人才库的退休教职工于2023228日前电话报名,并表达参加工作平台的具体意向。联系电话:8365690856908),1385203175761757),联系人:朱炜。

今后将采取常态化报名方式,即退休教职工在离退处登记个人信息时,征集入库意向。

特此通知。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工作平台工作职责

  

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

2023221

 

附:

 

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平台工作职责

 

一、理论宣传组

1.加强与党委宣传部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参与校内有关宣传教育活动;

3.联系安排“讲师团”各项宣讲活动。

二、党建辅导组

1.加强与党委组织部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相关工作;

3.参与学生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三、教学督导组

1.加强与教务处与研究生院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联系安排“教学督导”工作;

3.配合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相关工作。

四、助学与学风督导组

1.加强与学工处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联系安排“学风督导”工作;

3.加强“谈心屋”建设,融入心理咨询及重点帮扶工作;

4.协助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困助学活动。

  五、社团顾问组

1.加强与团委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及社会调研项目的指导;

3.协助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六、校园环境督察组

1.加强与后勤、保卫部门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配合做好建设平安校园、节约校园、文明校园的检查监督工作。

七、社区宣传组

1.加强与离退休工作处的联系沟通和配合;

2.开展面向校外辅导站、社区联系点的相关活动。

八、致远工作室

1.吸收更多有专业水平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相关学习培训活动,依托“老年科协”,开展校外辅导培训活动;

2.协助参与学工处有关学生学业帮扶及“咖啡时光·教授有约”“餐厅·六点汇”等活动;

3.依托校关工委社区教育基地、校外辅导站等平台,参与社区及中小学校教育。

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加强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四史”教育;

2.参与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年度评选活动;

3.开展调查研究,承担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的理论研究。

十、青春咏诵团

1.活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彰显师范办学特色;

2.组织并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推广传承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