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奶奶润童心 故事润情心向党——江苏师大关工委校外辅导站课堂纪实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497

96日,两位“知心奶奶”——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校外辅导员丁小妹、胡世华,如约再次走进校外辅导站——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启了一场与一年级新生的交心之旅。

一走进小剧场,两位奶奶立刻受到了一年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胡世华奶奶在掌声中首先开始了故事旅程。舞台上,胡奶奶先跟孩子们做了有趣的互动,引导孩子们了解炎黄子孙、华夏精神,逐步将孩子们带入《精卫填海》故事情境当中。看!她生情并茂的讲解引得孩子们如临情境;听!她的声音温暖而生动,拨动着一个个孩子的心弦。故事接近尾声,孩子们马上喊起来:奶奶,我们还想听!胡奶奶及时播放故事视频,并邀请几个小朋友上台扮演故事角色。在她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模仿得惟妙惟肖。胡奶奶又讲到了中华民族的礼仪,带领孩子们做了问好、致礼等练习,孩子们从行动中感受到礼仪的魅力。快乐的时光很快接近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齐齐向奶奶挥手再见,感动得奶奶连声说道:我又找到了做老师的幸福感。

紧接着,丁奶奶踏上舞台,开始了长征故事《金色的鱼钩》的讲述。那是一段发生在艰苦卓绝的长征路上的感人故事。孩子们在丁奶奶的讲述中,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辛,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有的孩子被故事中的红军战士感动得潸然泪下。特别是丁奶奶播放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大家神情专注地欣赏到最后,沉浸在故事里的孩子们紧紧拉住丁奶奶的手,久久不愿奶奶离开,感动得丁奶奶连连说道:孩子们,放心,奶奶下次有约……

是的,传统文化、红色故事是那么的感动人心,在两位奶奶的诠释下,又生发出滋润童心向党的另一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