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优质化建设骨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695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1211日上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泉山校区召开优质化建设骨干学习研讨会,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各职能组、工作平台负责人和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出席了会议。

朱淮沂主任作主题发言。他介绍了省教育关工委推进优质化建设的目的、意义和我校总体安排设想,并回顾总结了校关工委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之后又传达了省教育关工委主任王煌在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阐述了省教育关工委2020年的工作遵循、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结合上级要求及学校实际,朱主任重点提出了我校2020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设想打算:一是突出六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跟进省教育关工委工作要求;二是以申报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为抓手,对照基本要求,全面整改建设;三是以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为目标,着力推进二级关工委品牌特色创建工作。此外,朱主任还对提交会议讨论的《关于调整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职能组组成人员的通知》文本行了说明及解读,明确了各职能组的工作分工及优质化创建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研讨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对优质化建设标准进行了逐条梳理,并结合各职能组职责对下一阶段重点整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此外,关工委各工作平台相关负责同志还分别就本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关工委工作要求和做好我校2020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邵爱玲副主任要求各职能组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关工委委员单位现职领导做好工作对接,根据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重点整改内容,推动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