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 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1059

62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是全省高校关工委活动片调整后,新四片举办的首次交流活动。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承办,第四活动片内九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秘书长及工作团队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应邀出席,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放鸣主持。

徐放鸣向云端相聚参加本次会议的各校关工委同仁,及应邀参会的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会议议程安排。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重点宣讲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所做的专题报告精神。在会议第二阶段,江苏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锡学院、常州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宿迁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片内九所高校的关工委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本校2022年关工委特色工作、创新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为各校更好地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会议特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作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张志民对第四活动片各高校、尤其是两所牵头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启动早、推进实予以充分肯定,并深入解读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背景、内涵和政策演变。他从常态化建设和优质化建设的概念入手,介绍了苏委教〔20191号文件出台的历程及优质化建设的目标,并进一步强调了该文件对于优质化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随后,他对比分析了在试点考核基础上形成的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的演变差异,指出修订后的基本要求其核心是强调基层的均衡发展,根本变化是工作模式由“自上而下”变为“自下而上”,考核指标则更加注重发挥各高校的创造性,他以盖房子为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1个前提、3个满分和90分达标”的考核重点内涵;最后,他又对优质化建设的进度安排和具体考核材料要求做了提示和指导。

在完成会议既定议程后,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放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为片内各高校创造了一次相互学习的好机会。第四活动片将在积极发挥活动片交流互学功能的基础上,更好地承担优质化建设考核评议组织等实质性工作。希望各高校齐心协力,共襄盛举,把第四活动片建设成为和谐、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会议还确定了本片下次工作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