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揭牌仪式在附属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842

62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揭牌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顺利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师大附校校长周慰、常务副校长顾抗,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团长丁小妹,校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副团长胡世华等出席活动,师大附校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徐放鸣主任和周慰校长首先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揭牌,并为师大附校校外辅导员丁小妹、胡世华两位老同志颁发聘书。


徐放鸣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附属学校创建校外辅导站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辅导站要充分发挥江苏师范大学“五老”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各项公益性的教育实践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周慰校长在讲话中对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徐放鸣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师大关工委关心支持附属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辅导站,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知心奶奶讲故事环节,校外辅导员胡世华老师和丁小妹老师以知心奶奶的形象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故事和优美歌曲,并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通过生动感人的形式,传承传统红色经典,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与会师生被深深感染,会场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是江苏师大关工委响应教育部党组号召,在巩固传统的学校“战场”基础上,开辟社区“战场”的有力行动。校外辅导站的揭牌将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融合,协力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关爱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