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骨干培训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6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部署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工作,68日下午,学校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关工委骨干培训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华桂宏,校长、关工委主任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刘广登,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各职能组、工作平台负责人,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以及新受聘校关工委讲师团的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周汝光校长首先宣读校关工委表彰及聘任文件。与会领导为荣获“二级关工委‘谈心屋’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学院代表颁发了奖杯,并向校关工委讲师团新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在工作交流环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专业特点和优质化建设推进情况,就打造二级关工委“谈心屋”特色品牌、创新性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作了汇报与交流。

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向与会人员作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专题宣讲。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领学了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解读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和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全面布置了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工作。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于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关工委“谈心屋”创建工作中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向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均衡化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使命;三是切实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华桂宏强调,全校各级关工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压实基层关工委工作责任,使全校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申报过程成为“对标校表、有的放矢、固强补弱、拾遗补缺”的过程,推动全校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目标早日实现,为学校合格认定申报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校关工委应以优质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基层、强队伍、增活力、创特色、树品牌”,与时代同行、向中心聚力,立足基层,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