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2浏览:888

       6月7日下午四点,我校在静远楼12B05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王超,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党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马志友及全体关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王超主持。

         关工委朱淮沂主任强调,全国上下各级组织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江苏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教育厅和有关部门先后下发文件,强调和重视关工委的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显著。因此,校党委决定我校今年申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为了做好申报工作,本学期开学前,召开了关工委主任会议,对全年工作做了部署,校关工委机构及组成人员做了及时调整,同时,在学院二级关工委方面出台了几个文件,对二级关工委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明确。4月份,关工委分三组对全校22个二级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调研,发现了许多典型,为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的自评报告的起草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现在提交关工委全委会作进一步研讨和修改。

         关工委徐放鸣主任在与会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研讨会效果显著。我校一贯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从组织领导,实行关工委“双主任”制、设立关工委办公室并配备相关人员和办公设备、保证关工委办公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出台相关文件,搭建工作平台,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等等,都为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们要以今年申报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为契机,使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申报的后续工作中,在完善材料的同时,形成我校特色。他强调我校多年来重视老同志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和水平提高的做法要继续坚持,老同志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各项活动已经在周边地区产生积极的影响,要继续挖掘,为学校和地方经济文化的繁荣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关工委王超副主任做了总结,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研讨会议的精神,加强我校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建设,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