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2-12-22浏览:735

      12月20日下午2:30,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在重点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超,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校关工委副主任邵爱玲,校关工委全体委员、校关工委职能组组长,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和秘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超副书记主持。

       校关工委朱淮沂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组织机构不断健全,管理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工作条件不断改善,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理论宣传、党建辅导、教学辅导、心理咨询及助学、校园环境督察、参与社区家庭教育、专项调查研究和有序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均收到明显成效,初步实现了关工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在新形势下,我们将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51号文的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抓重点、抓达标,抓成效,为明年起全面开展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关工委职能组代表张顺溥,二级关工委代表文学院张玉勤、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国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孟召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林等系统地介绍了职能组及二级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

       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辐射力持续提高、凝聚力逐步提升、感召力不断增强、影响力日益扩大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从地位更加重要、要求更加严格、任务更加繁重、环境更加复杂四个角度深刻分析了高校关工委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徐书记对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抓好巩固提高;二、破解重点难题;三、彰显工作特色;四、构建长效机制。徐书记表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教育下一代,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希望全校上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引领,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全面提升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