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1120

1228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行2021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秘书长曹国平,及工作团队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张志民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关工委及12 个高校活动片牵头学校关工委常务主任、秘书长等于各地分会场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曹国平秘书长分别通报了教育部关工委、江苏省关工委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表扬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情况。其中,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原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校关工委办公室秘书朱炜分别获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荣誉奖”和“先进个人”称号。

在会议交流发言阶段,常州市教育局、淮安市教育局、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关工委常务负责人分别发言。我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在发言中简要汇报了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就省厅12月初下发的《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苏教办关〔20213号)文件谈了认识体会;还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交流了我校的做法和打算。

校地代表交流发言后,王煌主任代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做专题发言。她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21年各地各校教育关工委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对各地各校亮点工作作了概要点评,其中,我校关工委推进“校地合作”,助力徐州市云龙区、铜山区校外辅导站建设工作受到表扬。王煌主任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抓实抓好2022年六个方面的工作,精准服务青少年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她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并肩,为整体推进全省教育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贡献力量,使得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