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2021年度“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867

近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 ‘工作创新奖”评审结果(详见苏教关委〔202121号文),我校关工委报送的《打造城市文化高地,建设百姓知识殿堂——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构建社区教育基地新范式》项目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社区教育基地——徐州云龙书院,探索实践了社区教育公共服务的新范式:“政府支持、部门管理、高校支撑、社团运营”的运营模式和“书院+高校+媒体”的运作模式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诸多优势和元素的有效叠加,特别是江苏师大关工委老同志的鼎力加盟和独特作用发挥,业已成为合力驱动书院有效运行的助推器。以云龙书院为平台,让高校“五老”高知群体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为培育和塑造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家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已成为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品牌和亮丽风景线。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各校关工委创新工作经验,不断打造新的工作品牌、平台,促进“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和各高校推荐意见,全省高校共评选出2021年度“工作创新奖”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