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华桂宏为2021级新生上党史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838

1028日,2021级新生党史教育“第一课”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华桂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华书记以“弘扬建党精神,传承苏师校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展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呼唤,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总结提炼,为青年学子系统性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华书记结合学校的历史,将学校与新中国同频共振、共同成长的不平凡发展历程进行了充分展示。华书记寄望于同学们砥砺青春梦想,争做强国有我时代新人。

  党史教育“第一课”持续了近两小时,课堂氛围严肃生动。同学们或凝神聆听、或奋笔疾书,感悟良多。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四史”教育是今年新生入学教育和学生工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通过党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来自苏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