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关工委“青春咏诵团”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820

531日上午,校关工委青春咏诵团成立仪式在云龙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校离退处处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吉东主持。

朱淮沂主任对咏诵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青春咏诵团的成立背景和活动宗旨,指出“青春咏诵团”的成立是落实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搭建更多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平台”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咏诵团的成立,进一步活跃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彰显师范办学特色,推广传承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他祝愿咏诵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张吉东处长简要介绍了青春咏诵团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鼓掌通过了酝酿提名的团长、副团长人选,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作俊任咏诵团团长,原校纪委副书记张爱华和原教务处语委办丁小妹分别任副团长,首批咏诵团成员(歌咏人员除外)共计17人,由我校具有朗诵艺术才能、热心公益活动的退休(包括年龄将届退休)教职工组成。随后,咏诵团三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全体团员服务,尽心尽力做好咏诵团工作。其他与会成员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畅谈了个人对青春咏诵团成立意义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团队活动,继续发光发热,永葆青春活力和热情。

“青春咏诵团”成立伊始,便在几位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排练,于65日晚参加了校工会与语委办联合组织的校第三届“中华情”微朗读比赛助演,诵读了张爱民老师精心撰写的诗歌《致年轻的你们》,八位老同志激情澎湃、情深意长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