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关工委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758

712日下午,校关工委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常务(扩大)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关工委各工作平台负责人及秘书处成员参会。会议由徐放鸣主任主持。

徐放鸣主任首先结合个人学习心得,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文件出台的新背景、新定位和新要求作了重点解读;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意见》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三点具体要求,以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在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培训班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吉东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校关工委半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并通报了关工委下半年重点工作事项打算:今年上半年,校关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五老”资源优势,举办党史系列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掘关工委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并申报高级别奖项;同时充分发挥校关工委委员单位及各工作平台作用,扎实有效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下半年,校关工委将围绕讲师团人员充实调整、创新宣讲内容及形式,开展二级关工委“谈心屋”“关爱超市”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以及推进优质化建设理论实践研究等重点事项开展工作,并适时举办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研讨班。

与会各工作平台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展开了座谈讨论,一致认为,教党〔202134 号文件为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职能组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实质内涵,明确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