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师大人的精神血脉 ——百岁老党员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795

“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隋光老师和王贤宝老师的捐献行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625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全体与会人员向两位期颐之年的老教师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他们就是从纷飞战火中走来,育得桃李芬芳的隋光老先生和“四十载坚持不懈,抄得千万字党史鸿篇巨著”的王贤宝老先生。两位老党员一朝入党,一生为党,饱经风霜却初心不渝。在学校隆重举行的这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两位百岁老党员在领取纪念章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夙愿,分别将自己珍藏的革命勋章、奖章以及红色经典书法作品捐献给了学校。


生于1922年,有着74年党龄的隋光先生,曾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和对印自卫反击战,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三级解放勋章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在捐赠现场,隋老深情表示,自己能够走到今天是幸运的,今天的江山如画、国富民强是无数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他获得的所有荣誉和功勋属于所有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先烈,在建党百年之际,他要把这些本应属于革命先烈们的奖赏,献回党的怀抱。

生于1923年,有着65年党龄的王贤宝先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从1981年离休后,凭着坚韧毅力,坚持一边学习一边书写,40年间,用掉30刀宣纸,300多支毛笔,以毛笔小楷抄录《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史经典著作1000多万字。在仪式上,王老将亲手抄写的红色经典文献捐赠给学校,希望能以这种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移步建于敬文图书馆二楼的“红色资源共享空间”,参观了隋光和王贤宝两位老党员捐赠给学校收藏的实物。参加当日活动的有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代表,新发展教工党员及部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详实的捐献者简介、感人的捐献感言、一枚枚象征荣誉和见证历史的勋章、一卷卷清秀工整的蝇头小楷手抄本,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在展柜前驻足观看,并与二老进行了现场交流。隋光先生与青年师生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故事和人生感悟;王贤宝先生还现场泼墨,书写入党誓词赠与青年学生代表。

通过零距离接触两位百岁老党员,让身边人讲自身事,两位老党员的传奇人生和人格魅力极大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青年师生,有青年党员说:入党以来,这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生动鲜活又浸润人心的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使大家体验了一场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党史教育,厚植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沉情感,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程,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在活动现场,校领导也向两位老党员致以亲切慰问与敬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要用好学校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师大人的精神血脉,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学史知史爱党兴党,不忘本来,开辟未来,激发汇聚起全校师生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步履铿锵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