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预告 | 5月29日(周六)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放鸣《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1118

529日(星期六)上午930分,徐州“云龙书院”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系列讲座第13场,即云龙书院周末公益大讲堂总第417场讲座、2021年第35场讲座,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教授主讲《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视角》。

【主讲人简介】


徐放鸣,曾任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党委书记,现为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学院教授,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兼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孔子学会理事,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是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专家库成员,首届书香徐州形象大使,2020年被授予徐州首届汉风文华奖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熔铸和积淀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强大力量和丰富滋养。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着力传承和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所谓党的精神谱系,是指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在不同历史时期建构了一系列革命精神,并且这些革命精神之间存在着内在的联系,互为补充地构成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的核心内容,成为具有深刻性和感染力的精神蕴含。

【讲座形式】

鉴于当前尚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本场讲座为线上讲座,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之徐报融媒“汉风号”APP安排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徐州云龙书院微信公众号之公益讲座·现场直播栏目将予以全程直播。欢迎全校师生点击如下二维码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