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成员沈德元教授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817

421日,泉山校区12号楼604C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成员沈德元教授正在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讲授题为“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是大学阶段重要学习任务”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承办,是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本学期在工科学院举行的首场讲座。

讲座过程中,沈德元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经验,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大学期间影响个人发展的核心因素。沈教授从“为什么要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有哪些困难和障碍”“目标是进步的动力”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科学的思维方式、明晰的目标设定、正确的兴趣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对成长成才的促进和帮助。同时,沈教授深入介绍了责任意识建立、沟通能力提高、合作精神培养、文献阅读能力提升等技能的发展路径。

整场讲座以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主旨,既有宏观思路点拨又有具体技能指导,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学生们获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大学阶段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发展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图文来源:校园信息门户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