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290

414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方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给在场学生赠送理论读物,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方忠用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开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意义、战略部署、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入手,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解读二十大报告。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爱,鼓励同学们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找准正确的人生方位,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乘风破浪。方忠勉励当代苏师青年奋发勇为、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本领的奋斗者,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在提问环节,针对“在汉文化深厚的徐州,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优秀中国文化”这一提问,方忠记表示要对当地的文化有所了解、切身感悟,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对优秀文化进行宣传与创新。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做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既是润德讲堂一期特别安排,也是春季学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头戏,目的是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文/图:苏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