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高中华教授应邀为美术学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4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47日上午,美术学院关工委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高中华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百年变局中的中国角色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80余人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高中华教授指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当前世界纷繁复杂变化形势作出的重要论断。从世界纬度和现实纬度来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中华教授重点从世界正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大国雄姿带来的震撼和扬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同生并存”“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与担当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高中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在世界和平稳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青年学子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伟人功绩,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与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图/文: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