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物理之美 激发学习之趣 ——校老年科协李松岭老师应邀为师大附中开设科普讲座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享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117日下午,江苏师大老年科协会员、退休教师李松岭副教授应邀为师大附中八(7)班开设了一堂题为物理有用,物理有趣,物理有法的讲座,引领同学们走进科学,感悟物理之美。

兴趣是学问之源。李老师的讲座首先由趣味实验引入,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组新奇独特的物理趣味实验,如“木头人走钢丝”“浮沉子”等,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带领同学们感受神奇的物理世界。在此基础上,他启发同学们动手、动脑,去探寻一系列物理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在“手指挑大锤”的实验操作中,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主动上台参与实验,并与李老师进行深层互动和学习探究。通过同学们一次次坚持不懈的尝试,终于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挑战任务,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物理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下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继续向李老师请教问题,有的同学还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表达出对物理学科的浓厚兴趣。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深受附中同学的喜爱和家长认可,校老年科协将把“走进中小学课堂、普及科学文化”工作常态化、系列化,为帮助青少年增强学习兴趣、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充电”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