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一等奖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456

近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结果(苏教关委〔202210号文),我校关工委报送的《从百年征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项目荣获一等奖,这是自2018年以来我校连续第五次获得该评选活动的最高奖项。

获奖案例主创人为我校退休教师高中华教授。该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用立体多元的视角、通俗生动的语言,将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丰富鲜活的事例、精准有力的数据和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串联起来,从百年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发展的思想基因和力量之源。申报工作得到了校在线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的大力支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评选是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22年,全省各高校按照“富有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等要求,认真组织,积极申报。经多轮专家评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39项。获得一等奖的部分案例视频文件将下发至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关工委和高校关工委,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材供学习借鉴、交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