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797

1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工作总结会议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关工委主任、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校纪委书记陈鹏,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关工委原主任朱淮沂,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保全、孙秀华,原副主任邵爱玲,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周汝光校长宣读了《关于调整江苏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为贯彻落实苏委教〔20191号文件精神,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情况,经校党委常委研究,同意朱淮沂、邵爱玲等老同志因为年龄原因退出关工委常务工作领导团队的申请,调整后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华桂宏、周汝光、徐放鸣任关工委主任,刘广登、何保全、孙秀华任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退休老同志任委员,进一步加强了校关工委的核心层建设。校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代表关工委汇报了学校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及成效。

  校关工委原主任朱淮沂代表离任的校关工委老领导发表讲话。他回顾接任校关工委常务工作十年的历程,为能利用关工委这一平台为学校发展再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表示欣慰和满足,并表达了对校党政、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的感谢之情。他表示,有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新任关工委常务工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实效,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代表新任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表示将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全力做好关工委的日常工作和优质化建设的全面推进。他向离任的校关工委老领导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表示,新班子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育人工作的整体和全局。新班子将带领校关工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既定安排,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在优质化建设推进中营造特色,塑造品牌,增强影响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关工委过去十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十年是我校关工委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进而完成常态化建设,不断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向深入的重要发展时期和关键发展阶段。十年来,我校关工委积极构建工作长效机制,顺利通过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核验收;持续推进考核创建,扎实完成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任务;创新引领、培育品牌,精心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和整体设计,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使我校进入了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先进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关工委老同志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怀着对学校发展和青年师生的无限关爱,忠诚敬业、务实创新的结果,更是关爱后代、无私奉献的结果。华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环节,纳入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体工作,推动江苏师大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