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奉献 薪火相传——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方忠为新教师上“入职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520

为帮助新教师尽早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快速成长成才,切实担负起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活动,助力新教师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9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方忠为新教师开讲第一课,100余名新教师聆听报告。

  方忠首先介绍了学校特色和发展历程。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是一所师范特色鲜明,教师教育成果丰硕的高校。在做好师范教育的同时,学校也注重文理工协调发展,基础研究优势突出。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师范品牌优势,坚持扎根徐州、服务区域,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校地合作,在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文化服务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学校将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各项综合改革,努力为广大教师出台更优的政策、打造更高的平台、创设更好的环境,让师大成为青年教师实现梦想、创造精彩的闪亮舞台。随后,方忠带领新教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系统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九个坚持”“四个引路人”“四个服务”和“四个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新要求。最后,方忠结合自身的教书育人经历,与新教师分享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勉励新教师要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检视自己的工作,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持续的专业发展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新教师下课后纷纷表示,方忠书记的报告为他们点亮初心明灯、指引使命航向。新教师们将以“入职教育第一课”为契机,牢记入职誓言,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精神,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来源:苏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