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679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关于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16号)文件,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全省共有14所高校获此殊荣。

2019年,教育部关工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全国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在这次活动中,由我校关工委报送的离休教师隋光事迹——《从纷飞战火中走来的桃李人生》,被评为“最佳征文”(全国共60篇,江苏省入围3篇),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

校关工委将继续凝聚“五老”力量,弘扬“五老”精神,以“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作为优质德育资源,进一步拓展传承红色基因的新路径,为学校全方位立德树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