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成员屠树江教授为化学学院教工作报告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658

1211日下午,校关工委“讲师团”理科组成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屠树江在化学学院21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以生为本”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学院关工委主任、院党委书记王香善主持。

屠教授从高校教师应当坚持“以生为本”为切入点,从为学生的“三个一切”出发,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三个方面展开。屠教授强调,“一切为了学生”中的一切是指教师所做的一切,要熟知教师的根本任务和重要任务,即立德树人与“三塑造三传播”。“为了一切学生”是教师应当一视同仁,因材施教,力争使各类学生都能成才,表扬上进生、鼓励中等生、转化后劲生、关爱问题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则向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屠教授认为,高校教师只有做到为学生的“三个一切”,才能从根本上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只有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才能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图文来自校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