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从纷飞战火中走来的桃李人生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580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离退休工作部将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我校离休干部隋光老师的专题事迹片推送给退休党委、离退处支部全体党员,分享隋老从战火纷飞的战场到三尺讲台从教的传奇人生经历,诠释隋老从投身革命到献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

  

2019年,教育部关工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全国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在这次活动中,由我校关工委报送的离休教师隋光事迹——《从纷飞战火中走来的桃李人生》,被评为“最佳征文”(全国共60篇,江苏省入围3篇),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

  


从战火纷飞中一路走来,铁马冰河铸就铮铮铁骨;他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真知,春风化雨哺育万千桃李。半生戎马,他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和对印自卫反击战,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和平的可贵;半生耕耘,他精研马列主义原理,乐教善教、爱生如子,没有人比他更明白教育的真谛。他就是淮海战役亲历者、江苏师范大学离休老教师——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