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碰撞 心灵的交流——我校成功举行老教师与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579

为充分发挥我校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和特点,明确大学教师职业发展目标和要求,1030日下午,人事处联合校关工委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举行新老教师座谈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红主持活动,我校近百名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为更好地体现岗位特点和专业差别,座谈会分三个分会场进行,特邀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吴报强,原教育系副主任、校关工委教学督导组组长、教育学院教授杨乃虹和原校机关党委书记施春华分别与理工科、文科新入职教师及专职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进行经验分享与座谈交流。

作为从教几十年的教育专家,吴报强、杨乃虹两位老教授热爱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有着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成果斐然,面对新入职的优博教师,他们或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治学之路,或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毫无保留地向新教师们传经送宝、面授机宜;施春华书记则将自己数十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积累与辅导员新兵们分享,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少走弯路,加快成长。在互动过程中,新教师也向老教师们坦诚表达了自己来到师大之后的感受,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得到了几位老教师的一一回应和悉心指导。从教几十年的经历与感悟,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激情与憧憬,教育工作的崇高感与使命感……酝酿成为新老教师一句句动情的话语,流淌在座谈会的会场。

此次新老教师座谈会是我校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座谈会是新老教师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