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201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538

为推动跨地区高校间关工委工作的交流合作,启发拓展各校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思路,经充分筹备,1024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201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承办,曲阜师范大学协办,南京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片内十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秘书长出席会议。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到会并致辞,协办方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朱淮沂主持。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曲阜师大发展概况,并指出,曲阜师大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校内外青少年欢迎,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声誉。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强彼此间交流合作,促进各校关工委工作的共同进步与发展。曲阜师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顺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及曲阜师大关工委的历史渊源及发展轨迹,关工委副主任王文西作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续写关爱新的篇章”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曲阜师大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和经验。该校“‘五老’事迹典型突出、关爱特色品牌鲜明”的优势和特点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曲阜师大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彰显国学底蕴,实现两史(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的成功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

在会议第二阶段,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与会高校代表结合各校推进优质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如何让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各校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供了经验助力。会议最后由南京财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光熙作答谢讲话,她代表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对曲阜师大关工委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衷心感谢,对曲阜师大优良的校风、学风以及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向曲阜师大发出来江苏高校考察交流的热情邀请。会议还确定了本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于今年年底由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承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