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职能组成员、文学院退休教授古敬恒应邀为徐州市娇山湖中学“古汉语公益讲堂”作报告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660

1016日下午,经过周密筹划的“古汉语公益讲堂”开班仪式在徐州市铜山区娇山湖中学新落成的报告厅如期举行。该公益讲堂意在提升学生们的语言文字素养,树立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帮助娇山湖中学形成富有文化底蕴的高雅校园文化。

开班仪式由娇山湖中学夏兆喜校长主持。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职能组成员古敬恒教授应邀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为中华汉字文化增光添彩》的专题讲座,古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字发展的渊源,分析了汉字的构成和含义,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例字,和同学们形成了热烈的互动,使全体师生对汉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让学生在心中树立了学好汉字、学好中国文化的信念。古教授向全体教师和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在学好功课的同时,对汉字文化给予一定的关注,志存高远,日积月累,将来为我国的汉字文化增光添彩。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娇山湖中学的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业务水平,对中国汉字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