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荐作品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专题展播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754

经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推荐,教育部关工委评审,我校关工委报送的离休教师隋光事迹《从纷飞战火中走来的桃李人生》被评为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全国共60篇,江苏省入围3篇),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2019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进行了认真评审,60篇最佳征文入选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并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包装制作。展播节目于1015日至114日每周一至周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11:30-12:00时间段陆续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公众号同步推送,中国大学生在线也将陆续推送。我校隋光老师相关宣传视频,于今年暑期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关工委配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完成,将与10171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隋光老师简介:生于1922年, 1941年参加革命,曾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藏平叛和对印自卫反击战,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三级解放勋章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从军期间,曾先后在总政治部政治师范学校、西藏军区干校等单位任教。1966年转业分配至徐州市委党校,1973年调至江苏师范大学(原徐州师范学院),曾任我校马列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1983年获徐州市人民政府颁发“从事人民教育三十年”荣誉证书,同年光荣离休。其事迹今年国庆前夕已相继在“学习强国”、“今日徐州”等媒体平台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