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音符,不朽的乐章——我校举行费承铿先生事迹陈列馆开馆暨江苏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朱炜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859

为“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敬师爱教入心见行”,910日,我校举行了费承铿先生事迹陈列馆开馆暨江苏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出席仪式,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全校新入职教师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音乐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仪式在《老师,我想您》乐曲中拉开帷幕,此情此景令在场每一位教师都为之动容。费老先生一生致力于音乐教育事业,不仅通晓小学到大学的全部音乐教育,而且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为音乐教育发展鞠躬尽瘁,作出了突出贡献。

华桂宏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费承铿先生作为“教师之楷模”“平民音乐教育家”及我校“党员的丰碑”,是江苏师范大学师德教育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坚定不移的学习榜样。学校建成费承铿先生事迹陈列馆,精心打造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是一项利校利教之举,全校教师应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费承铿先生陈列馆作为师德教育实境课堂,铭记师德育人之宗旨,让费老“乐坛红烛”精神成为永远的音符,引领每一位教师谱写出新时代师德育人的华丽乐章。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新入职教师及音乐学院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费承铿事迹陈列馆,学习了解费承铿生平事迹。在费老师德氛围浸润中,新任教师完成入职教育第一课,在费老师德精神引领下,他们系好为人师表的第一粒扣子。(图文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新闻网)